close

  醫院複蘇室內有一對八十多歲的老人,老奶奶患有高血壓,老伴陪伴其左右,其間接到子女來電,擔心隨身碟子女請假前來探望會扣錢,老人拒絕了,掛了電話,老伴細心照顧老奶奶,調皮的對話卻令人感動。昨天,常州網友將在醫院看到的一幕發到當地論壇上,這則帖子感動了常州網友。
  □金陵晚報ssd固態硬碟價格記者 高潔
  二院的複蘇室里看到這室內裝潢一幕。
  老爺爺在打電話:“不要來醫院東森房屋,一切都好,醫院細菌多,不必來看望。”(應該是子女)
  “你們從溧陽趕過來多累啊,明天不要上班啦?高血壓也不是你媽第一次發了,沒事的,有我在就一切都好。” “請竹北買房假?請一天假要扣多少工資啊,你賺點錢也不容易,好了好了,掛了吧。”
  電話掛斷後,是這對老人的對話。
  老奶奶:“明天我要出院。”
  老爺爺:“好好好,明天你不難受了咱們就出院。血壓都200了,怎麼就一直反覆呢,不聽話。”
  老奶奶:“誰不聽話!你少氣氣我,我病就好了。”
  老爺爺:“好好好……”
  夜漸漸深了,護士檢查完後,老爺爺也有些累了,躺在了邊上的病床上休息。慢慢兩位老人都酣然入睡,此時血壓也降下來了。
  昨天,網友“蘭心如舊”將在複蘇室的一幕記錄下來,並配上圖片發到了常州化龍巷論壇上,照片上可以看到兩位白髮老人,老奶奶躺在病床上,老爺爺在病床邊陪伴著。
  “蘭心如舊”介紹,老爺爺已經86歲,老奶奶83歲,“真是一對可愛的老人,看著他們,眼眶漸漸濕潤了,相濡以沫一生的感情大概就是如此。子女在生活的重壓和對父母的孝順之間也很難兩全,看得出來這一家人都互相關愛。”
  老人生病住院卻不願麻煩子女
  相互照顧的老兩口感動了網友
  “感動,祝福這對老人。”“好溫馨,太有愛了!”網友紛紛被這對老人感動了,看過帖子的網友都稱“被戳中淚點”。
  網友“海底的綠蘿”回覆說:“好心酸啊,老兩口80多歲了,子女不在身邊,只能自己照顧自己,很不容易的。其實父母老了不一定要子女的錢,卻很需要子女生活上的照顧,老人應該和子女生活在一起。”
  這則帖子同樣讓不少網友回想起了親人,尤其老人之間相濡以沫的情感讓人暖心。網友“香雲愛愛”回憶說:“我外公病重的時候,都是我們外孫輩輪流照顧,可我外公誰都不要,只要我外婆,就像小孩子一樣,我外婆離開幾分鐘就要開始找了,我希望我的老年生活也能像外公外婆一樣相守到老。”
  昨天,記者從常州第二人民醫院瞭解到,1月26日晚7點左右,確實收治了一位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老奶奶,陪同而來的是其愛人,同樣也是一位白髮老人。經過一晚上的觀察和治療,老人血壓恢復正常,本應該繼續接受治療,但是兩位老人堅持要回家,第二天早上6點就匆忙辦理了出院手續。
  相濡以沫的老夫妻幸福感更強
  兩位老人間的對話雖然簡單,卻透著濃濃的愛意,網友紛紛表達祝福,同時呼籲更多的年輕人要多陪陪父母和老人。然而,面臨繁重的工作壓力,如何抽出時間照顧父母成為很多年輕人的難題,兩者難以平衡確實讓人頭疼。
  “現在的養老模式其實已經開始發生轉變,從依賴養老轉變為獨立養老。”南京師範大學社會發展學院王老師介紹,隨著社會發展,目前中國的老年人有三方面特點,第一,老人人口數量在增多;第二,老人的健康時間變長;第三,老人的經濟能力變強。因此,老人不需要依靠子女來養老,反而更願意為子女考慮。王老師說:“雖然這些外部條件可以讓老人獨立養老,但在情感上,這些是無法替代的,老人還是希望與子女多有交流,其實老人更需要子女的情感照顧。”
  王老師告訴記者,“夫妻關係”對老年人來說尤為重要,有相關研究調查,年老夫妻雙方都在世時,幸福感會更強,然而一旦有一方先去世,那麼剩下的一方存活率會明顯降低,王老師說:“老人的情感是非常脆弱的,內心的孤獨會讓老人生活很凄慘,這不僅是子女,更需要社會上更多的人來關心幫助這些老人。”  (原標題:八旬老人生病不願麻煩子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55nol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