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劇評-夢幻天堂的囈語之一序曲我不是演員, 無法設身處地談演技我不是編劇, 沒能告訴妳們這劇情該打幾分我不是美術, 不能評論這天堂裡的衣著擺飾我不是導員, 更說不出這戲到底有多少不足 我只是粉絲, 所以走進夢幻天堂,我只是粉絲, 所以熱愛林明道我只是粉絲, 所以戀上周計春 夢上周計春….. 我叫周計春, 大家賣房子都喊我數學神童, 是吧, 從小, 我就特喜歡數字, 套句現代點兒的名詞叫”邏輯力”特強, 所以我除了演算快, 記性好, 推理能力,理解力都高人一等,在這個生長的小漁村裡, 自然無人能出我右. 對, 漁村就是我的家, 補魚, 賣魚就是我全部的視野和生活, 當然, 考第一名也是個很重要的部份, 本以為這輩子就這樣與日昇日落新成屋為伍, 直到…中學畢業的那一天, 這個第一名開始了我生命中的另一個可能.. 也許吧, 左腦的超強能力相對的使的右腦相形失色, 我的感情理解力顯然遠不及邏輯力來的強, 事實上, 除了父親, 母親, 和鄰門的菊芬母女, 我的好同學健生, 我接觸的範圍不外乎學校和漁村. 及大部份妒嫉我左腦為何那麼靈光, 又不了解我右腦房屋買賣到底如何運作的尋常百姓而已. 說起這右腦的運作,不得不提一提我親愛的母親和我的”未婚妻”菊芬, 母親一直以來照顧我無微不至, 以我為榮, 我理所當然的報以孝與順, 罵不還口,打不還手, 至於這”未婚妻”從何時開始的, 誰做的蛹? 我一直不是很清楚, 就鄰人喊著喊著, 父母親應和著, 我就多了一個”未婚妻”, 這找房子…說實話, 想當時年紀小小, 只知道未婚妻以後可以照應我衣食, 可以幫我延續香火, 至於這…過程, 還真是一無所知…就這麼兜進了一個責任, 是叫責任吧, 至於除了責任, 這個婚約之於我的人和我的心又代表著什麼? 我一直矇矇懂懂.一直到了..應該說到了要離開家上大學的那天吧… 要說不喜歡菊芬, 這我是不會承認的, 土地買賣她標緻, 纖細, 打漁的和家裡的活是樣樣巧手, 粗活兒不少, 可不見她粗裡粗氣的 (可比照一下計春我的親娘), 挺秀氣又最重要的是對我很好, 很崇拜我, 可是, 不知怎的, 每次接近她, 她總是閃著我, 也不知是我笨還是我們還不夠”熟”, 我也甜過嘴啊, 她還是閃著我…我想這是她矜持吧. 不過多年後, 我那雙兒女的媽告室內設計訴我當年搶親後, 菊芬舉著菜刀”追殺”她的經過, 我倒抽了口冷氣, 原來, 很可能計春媽當年曾經也像菊芬般的斯文秀氣, 看來大夥兒包括我都可能誤解她了. 總之, 除了孩兒時期的打打鬧鬧,中學開始, (長大了以後) 我和菊芬的距離似有若無, “有”在形體上, “無”在意識裡, 有的是大家夥都急著把我們湊成對完婚, 無裝潢的就在那閃躲的眼神, 和肢體上的距離, 所以當她來送我出門時, 那個結實的擁抱, 讓我傻了眼兩手僵直, 身體和身體無距離的碰觸, 我發楞了, 感覺到一絲絲的陌生, 是的, 這是我的未婚妻, 菊芬, 將來一輩子的伴侶, 右腦開始發燙著… 日子隨著家裡的漁船被搞翻, 開始漸次的不平靜…全因為 孔家大 小姐的那雙大眼睛, 室內裝潢自我長大以來, 第一雙這麼直瞪著我的大眼睛…我疑惑, 吃驚, 也不得不承認, 她緊捉住了我, 然後她的囂張跋扈, 高高在上, 著實讓人反感, 可就怎麼我看她卻不太一樣? 她的大嗓門掩不住心虛, 頤指氣使蓋不了小女兒的嬌氣, 更後來…她一再而再的惹腦我, 捉弄我, 卻一步一步的走進我的心裡…這個過程…就像她努力的室內設計在開發我的右腦一般, 而左腦的理性卻告訴我菊芬在等著我, 那是我的責任…. 好多的問題在我腦裡翻攪, 好多的”不知道”應運而生… 我懦弱吧! 或者不知所措… 接續著…讓我的夢來告訴大家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裝潢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55nol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