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無”的哥和他燒烤的13本乘客意見簿 後續>
  開了21年零7個月出租車,無違章,無事故,無投訴………重慶的哥王華倫,火了。昨天,記憶體重慶晨報刊登了王師傅的故事後,網友紛紛點贊,同行打電話請教,還有乘客上車一眼就認出他。
  面對錶揚,王師傅竹北售屋有些不好意思:“別表揚我了,我其實就做了駕駛員該做好的事。”
  昨天好多SD記憶卡人在聊他
  前晚開夜班,昨天清晨,睡夢中的王華倫被電話吵醒了,“嘿!老王,好樣的喲!”“20多年不違SD記憶卡章,你是啷個做到的?”熟絡的同行們看到他的故事,紛紛打來電話討要不違章的訣竅。
  王華倫反而不好意思了:“我跟他們說,其實真沒啥技巧,就是開車用點心,講責任。”
  昨天中午,王華倫所在的泉承出租汽車公司,很多同事專門買了報紙,要好好學學老王,公司黨支部書記羅國華說,超速、闖紅燈和亂停亂放,是出租車駕駛員最常見的幾種交通違章行為,面對不同乘客,要做到20多年不違章、無事故、零投訴,確實很難。所以老王的故事刊登後,很多人打算跟他取經。
  對講頻道里、微信圈裡、午餐點……昨天,很多同行都在聊王華倫。
  女兒說爸爸是榜樣
  昨天下午4點,王華倫接班,第一趟業務是從袁家崗到南坪四小區,乘客剛上車,就把他認出來了,“你是報紙上登的那個‘三無’好的哥吧?坐你的車,我們心頭踏實喲!”接踵而至的點贊,王華倫覺得有些不好意思,還有公司同事告訴他,有老駕駛員專門打電話到公司,想要他的簽名,原因是“激勵激勵自己,要違章時,看看這個的哥”。
  10歲的女兒王盈棋知道爸爸的故事上報後,昨天特意買了兩份收藏,“我爸爸是出租車駕駛員,他是我的好榜樣。”
  妻子劉朝琳在一旁笑了,她說,誠實守信的丈夫,儘管每月掙錢不多,但一直是她和女兒的榜樣,守規矩開車,從不與乘客爭執,這也令她少操了很多心。
  私家車主張為民特地打進重慶晨報熱線,他也要講講和老王的故事。張為民說,是老王,讓他改變了對出租車行業的看法。
  今年4月20日,老王交班後驅車到江北五童路載客,發現路邊有一塊“渝AYV”開頭的車牌,將其撿起後就掉頭了,徑直趕到失物招領中心,將車牌放下後,老王還是不放心,他一想算了,少跑一天的業務也沒啥子,要去找找這個人。
  老王很執著,後來去了兩路口和楊家坪的交巡警平臺,最終查到車牌號的主人,“他打電話給我,我還以為是搞車牌詐騙的,下車一看,才發現車牌確實沒了。”張為民說,後來他才知道,為了等到車牌主人,老王耽擱了半天的業務。
  一個優秀群體的縮影
  市運管局副局長、市交通行政執法總隊直屬支隊支隊長陳衛東昨天也看到了重慶好的哥王華倫的故事,他說,這樣的好的哥,的確很難得,但王華倫是整個出租車行業一個優秀群體的縮影,這些榜樣,都值得出租車駕駛員同行們學習。
  陳衛東手中有組數據,相信出租車駕駛員和乘客們看到後都能找到信心。今年,重慶主城區在新增出租汽車2000輛的情況下,1月至6月,出租汽車有責投訴僅為1849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
  網友聲音>
  網友聲音>
  昨天,重慶好的哥王華倫的故事被人民網、新華網等各大門戶網站快速轉載,為王師傅點贊的人不少。
  Pifuangel_生哥:再過五個月,22年無違章,堅持!
  愛K是愛Z:沒有坐過他的車,但是這樣的的哥人人愛。
  重慶渝港廣場:中國好的哥,贊一個!
  妮子從前不怕冷:乾一行愛一行,敬佩這位的哥。
  雲淡風輕111:求車牌號,希望能坐到這輛暖心的車,傳遞正能量。
  重慶報導:中國好司機,重慶好的哥。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王珊  (原標題:“其實,我就做了駕駛員該做好的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55nol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